香港已是勇武的時代

旺角衝突發生至今,網上有許多不同的說法。怪罪「暴徒」者為數不少,陰謀論也是滿天飛。想起電影《十年》裏,人們也曾經質疑過自焚是當權者自編自導自演;但是,自焚者卻是一個不值年輕人犧牲的婆婆。

論對錯,站在道德高地的話誰會沒錯?不上課是錯、佔路也是錯、不守法紀也是錯;但是,凡事可不只是論對論錯,更是論因論果。官逼民反,難道抗爭者還可以「打不還口、罵不還手」?

事情的發展,又點止魚蛋咁簡單?背後是由2014年起抗爭者被失控的警察毆打、欺壓、濫捕,一直積累至今的怨氣;背後是梁振英政府自2012年上任而來逆民意而行的連串施政失誤;背後是抗爭者對香港的絕望。

而魚蛋,是激發衝突的前奏、警棍,是惹怒抗爭者的序章、開槍,是事情失控的起點。憤怒的抗爭者,只會更怨恨當權者。「香港建國」的呼聲在衝突中喊出來,一切再沒回頭路。

香港除獨立以外,已別無他途。而勇武抗爭,甚至採取主動抗爭策略,已是無可逆轉的路。現在的香港,是勇武的時代。

(延伸閱讀:旺角警民衝突懶人包 https://fff.pichiasister.com/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